close




欠你的幸福

可以搭配這首歌,欠你的幸福



001 .


二零一零年九月初


  陽光偷偷的灑進來,早晨七點零六分。我一如往常的,做著每天該做的事情。站在鏡子前的我,把至胸的長髮紮成一個簡單馬尾。打起精神來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著加油。如果真的能好好加油的話,但願上帝順便把快樂一同帶來。我不要我的悲傷。

  「霧,把該整理的弄好吧。他在外頭等了。」大我兩歲多的薰姐姐將身子倚靠在門口,開口就是催促著我。其實我已經有了這麼美好的幸福了,就算在悲哀也有勇氣繼續走下去的。

  隨便應了一聲哦後,踩著頗為老舊的地板、不時發出嘎嘎聲。

  輕輕的看著陽光的他,蹲在大門口。背對著我,嘴巴刁著的還是他最習慣抽的涼菸。就算他沒有真的抽,我還是不喜歡他在我面前酷酷的叼著。一輛摩托車呼嘯而過,將微愣住的我拉回現實中。「澈。」跨出腳步走到他的身旁,看著微風把他有點過長的劉海輕輕的吹起,原本的髮色也被太陽照的金黃。

  「好了嗎?」露出他往常會對我露出的笑容,今天還是同樣地溫暖。「走吧,我不想遲到。」看著他站起身子,高我一顆頭的他在被太陽照耀的時候顯得特別帥氣。「先買早餐吧,我餓了。」他說。我輕輕撥著我額前的瀏海,只用淺淺的笑容表示回應。

  和他肩並肩的同行著,此時的我真的感覺好幸福。國中的陰霾似乎都消失了。至於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是別再多說了吧,不想再回憶起。更不想讓曾經不堪的回憶又讓我陷入痛苦的深淵。

  而要不是他拯救了我,現在的我可能還是行屍走肉吧。我淡笑著,如果說這是夢、那我想要繼續睡下去。即使一輩子都起不來,那也沒關係。因為我是幸福的。

  「在笑什麼?」回過頭看著我,那雙清澈的眼睛眨了眨,讓我臉頰不住一陣燥熱。「沒有呀。」讓嘴角又多了點弧度,踏著輕快的腳步。望著街道旁的大樹已經有了泛紅的跡象,原來已經入秋了。但一點涼意都沒有,取代的是心頭的一陣陣溫暖。

  才剛升高中的沒幾天,其實我很訝異我會和澈同個班級。其實當初也是拼死拼活的準備大考,才能考上這所頗知名的公立高中。顛覆了國中同學和老師的想法、因為他們總認為一個這樣的我根本沒有能力考上第一志願。但我如願以償了,老師則是充滿驕傲的在班上表揚我,想想在考前對我還一副要放棄的模樣,放榜後怎麼反而對我好起來了呢?

  「妳怎麼那麼愛發呆呢?」溫柔的語氣,一雙大掌就在我眼前揮呀揮。我笑著,原來我想得太專注了,連到了學校都還不知道。「想你呀。」對著他露出甜甜的笑容,這是真心話。而澈只是摸摸我的頭弄亂了我的瀏海,然後陪著我一起走進學校裡。

  經過了偌大的操場,走到腳都有些兒酸了。「都沒在運動。」眼前的男人雖然是用溫柔的語氣對著我說話,但我還是看到了他彎起嘴角。只好不滿的鼓起臉,繼續把被風吹亂的瀏海整理好。

  雖然說是公立高中,但大家都處的很好。老師也不會給太多課業上的壓力。至少現在不會,未來會不會忙得焦頭爛額就到時候再說了。
  「霧霧早安。」坐在前排的班長一抬頭就看到我走進教室,「嗨,早安。」我也回應了班長,至少高中並沒有耍些小把戲、至少我還能有一丁點兒的位置能待下去,這應該算是很好了吧?

  澈就坐在我的左手邊,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吧?至少目前為止都是。拿起筆記本把情緒都用文字記載下來。這是我的習慣,永遠都不會變的,習慣,這就是我。

  我記載著淡淡著幸福、不管是你溫暖的笑柔,溫柔的語氣。能融化我心的掌心溫度,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你。僅管不曉得幸福能維持多久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。我只好現在把握住了。現在,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霧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