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4 .


  還是到了八月十三號的時候,我想了很久。從早想到晚。晚上十一點多了,我還是沒打電話給他。到底該不該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我怕在聽到他的聲音我會崩潰,我不想讓他看到我的軟弱。

  為什麼我終究還是打過去了?電話過很久才接通。我淡淡的說句生日快樂,他聲音微弱的道謝。然後眼淚就從臉頰上滑落,要不是有溫熱感。我還不相信我居然哭了。事隔將近一年後我居然還會痛。

  我哭了好久好久。
  然後接下來我沒接到他的電話,反而在八月十八號這天小夏打來了。我選擇接起,因為我害怕又錯過了。雖然說也錯過很多了。



  「澈他,死了。在昨天。」
  死了。

  小夏似乎也是讓自己平復心情很久才緩緩開口,而我只是傻住了。接下來的話只更讓我驚訝。

  『小澈並沒有去美國,我只是騙妳的。他一直以來都在醫院治療著,好幾次他都嚷嚷著要找妳,我拗不過他,就打給妳。但妳始終沒接。小澈也死心了。但他還是不想放棄,他主動打給妳,用盡了全力。他沒想到妳真的會打給他說聲生日快樂,後來他真的撐不下去的時候他是帶著笑走的,因為他……真的很高興。他也不後悔了,而當初他那樣對妳、是他早就知道自己可能活不久了。而時間算算也差不多將近一年了。至少他過完他的生日了,祝福他吧。』小夏說到後面簡直是用哭的,我好幾句話都沒聽清楚,只能勉強。

  『還有,他很愛很愛妳唷。』
  『他跟我說小霧的笑容最美麗了。』
  『他說了好多好多……說了妳的好、他也罵了自己,他說他太壞了,居然讓妳這麼悲傷。』
  『他知道妳搬家也轉學的時候,也哭了。我沒看過他這麼軟弱過,他真的很愛妳。只是始終沒說出口,他愛妳啊!小霧!』

  掛上電話後,我忽然鬆了一口氣。他撐了那麼久啊……
  我回想起曾經的點點滴滴。

  當我被國中同學欺負的時候是他救了我,他溫柔的說著別怕,還有他。那時候我就開始依賴著他了。我不想放開他,我死都不要。
  他的笑容一直溫暖著我,我不知道他現在走了我還有什麼?我想去陪澈,我真的不想要離開他。但這念頭很快就被打消了,澈知道我怕痛,所以他才安心的走,不怕我就這樣想不開。眼淚沒有掉下來,我只覺得心很痛。

  每當我看到《戀空》這部片時我總會想起你,然後開始哭。哭累了就睡了。
  以前我總還是會笑著覺得這灑狗血的劇情根本不可能發生,但事實它還是發生了,而且還是在我自己的身上。這誰能相信呢?還有誰會相信我真的好痛。我真的──

  好痛。


  在他離開後幾個禮拜我把長髮給剪了。
  等到時間讓痛慢慢消逝後,也許我就會記得怎麼笑了。

  也許,我就會記得怎麼,
  笑了。



  風吹過山谷 我會想起欠你的幸福
  原諒我愛得不夠投入 雖然你會守在燈火闌珊處
  讓我找到你 下一世彌補欠你的幸福
  我會領悟寫一百封情書 直到白髮也要聽你溫柔敘述

  

作詞/黃子珊 作曲/鍾德強

 

「愛小霧,喜歡小夏。

噓,發現了嗎?喜歡和愛是不同的。」


《全文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霧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